更新完全随性.月更甚至年更.慎fo
CP杂

现在主要→拉隆(圣斗士星矢),索香(海贼王)
 
 

[西奥]短打数则

1

  就这样,经上司包办和大陆南边的家伙莫名其妙的结了婚。

  虽然我们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人类,但是作为男人和另外一个男人结婚的感觉真的很,微妙。

 

2

  我弹琴的时候,他在旁边听,他听得很安静。

  我弹得是一首哀伤的曲子,并没指望他理解。他听完却说,这个声音很忧伤,但也蕴含着欢乐,巨大的欢乐。

  他说的不错。

 

3

   一开始安排结婚的时候,我还以为会是个可爱的少女。其实弗朗西丝就挺可爱的……

  看到罗德里赫,我以为上司提前得老年痴呆了,这不是纯爷们儿吗?长得漂亮也是个爷们儿呀!(而且年纪和我差不多大……要是小一点,就像小意那样就好……)

 大概是结了婚之后,我有了责任感。我认为对罗德里赫好就是我的责任,尤其是在看到他迷路乱走了一天还逞强不去问路结果走到了我这儿来的时候。

     

4

  后来我才知道,安东尼奥这笨蛋先生舞跳的出类拔萃。

 

5

  安东尼奥:咱们俩需要磨合。

  罗德:是啊。

  安东尼奥:那么,结婚之后,是不是应该换个称呼?我叫你老婆好吗?

  罗德:不行!

  安东尼奥:那叫“亲爱的”可以吗?

  罗德:嗯……可以。

  安东尼奥:(爽朗)亲爱的~~

  罗德:(清嗓)咳咳,亲爱的~

  安东尼奥:(爽朗的闪闪发光)亲爱的~~

  罗德:(正经)亲爱的~

  安东尼奥:(更加爽朗)哈尼~~

  罗德:哈—咳咳(脸红),今天的磨合到此为止。

 

6

  安东尼奥:告诉罗德,我还带了小油条,问他要不要吃

  仆人:罗德先生说,他不想吃。罗德先生问您,餐后酒要什么口味的,他好让下人准备。

  安东尼奥:有的喝就行,还有告诉罗德,下次宴会时能不能把我安排在他旁边——这个桌子太长啦!!

7

   今天罗德好像有点不高兴的样子,看见我的时候他的玛丽亚采尔都是直的,一上来就和我说:“大笨蛋先生,弗朗西斯现在一见到我就说‘托尼的媳妇来了’”。

  我说:“不是这样吗,都结婚了就别害羞了。” 罗德的呆毛翘了翘:“我可是一名男性!被称为别人的媳妇我可不接受!!”

  他不高兴的时候挺多的。男人,就是要满足自己的媳妇不是?就算媳妇不想被称作媳妇……真的希望他不要生气了。我笑着说:“那么,我当媳妇儿吧。”

  那一瞬间罗德的反应出乎我意料,我看见他从头到脚都变红了。

8

  弗朗西斯:啊,那位少爷的媳妇来了~

  安东尼奥:(爽朗)啊,弗朗!喝酒去!

  弗朗西斯:话说你怎么变成媳妇了。

  安东尼奥:(更加爽朗)因为罗德疼我呀。

  罗德里赫(听到了,扶额):主啊。

 

9

  安东尼奥一看到小意就喜欢地抱住不撒手。

  安东尼奥:要是小意长大之后嫁给我就好了~罗德~把小意换给我吧~老婆要从小养起!

  罗德里赫:(怒)别忘了你现在是谁家的媳妇!(拂袖而去)

  安东尼奥:诶?……

10

  罗德里赫:你好像特别喜欢小碰友呢

  安东尼奥:哈哈……俺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天生的吧。

  罗德里赫:你这人……太糟糕了,大笨蛋先生。

  安东尼奥:是啊,目前为止,让我这么着迷的大人,只有你一个呢。怎么啦罗德,怎么把头扭过去了,哈尼——?也不来骂我好奇怪哟,哎,哈哈,罗德,你的脸也好像番茄!我这正好有一个可以对比一下……哎,罗德别走啊……

11

  因为他家和我家隔着弗朗西斯,我看到他的次数还不如看到弗朗西斯的多。

  今天一早就看到弗朗西斯蹲在我家门口吃番茄,于是我把刚拉开的窗帘又拉上了。

12

 他被包裹在华丽的服装中,映得脸色更加苍白,周围的侍者披挂着以蓝红为主色的天鹅绒,武器与首饰透着金色的光芒。匈牙利一身戎装跟随左右,神圣罗马牵着身穿白色主教礼服的小意走在前面。他的目光一直没有从神圣罗马身上移开。

13

  弗朗西斯:托尼!你怎么在这儿独自弹琴呀?表情一点也不开心,这不像你。

  安东尼奥:我想我老婆了。

  弗朗西斯:……突然听见这样的发言真是让哥哥这样的单身贵族受刺激呢……不过很寂寞的话和哥哥来一发也可以~(一边吃豆腐一边教育)你是他家的人想见他不就可以见到他了吗……都结婚了还这样害羞真是……爱什么的,可不能期待回报……

  安东尼奥:(对上下其手并不理会)你说的很有道理,我觉得好多了!

 

  山脚下罗德的身影出现了又消失

 弗朗西斯:那是……小少爷?他该不会误会什么了吧(他没误会)

 安东尼奥:啊?

 弗朗西斯:啊什么啊,你这笨蛋,还不快去追!……话说我究竟在干什么呢

14

  今天的罗德还是那么漂亮。这些天我一直在想一个适合罗德的词语,和我家的小番茄们不一样,罗德应该是开在悬崖上的花。没错,或者说像今天飞到院子池塘的那只脖子上系着黑色缎带的天鹅。总而言之,很难以接近,就算在他身边也是。

  罗德走过来了,眉毛有些皱。我已经等他这么久了吗?那华丽的盒子是什么,大概又是一些烛台之类的充满贵族气的礼物吧

 “请打开”他说,表情有点不自然。

 虽然觉得奇怪,但还是扯开了盒子上精致的缎带。

 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小点心套装。

 “我自己做的。”他的口气带着属于维也纳手艺人的认真。

 我不知道当时我的表情是怎样,大概没笑出来,只是很想看着罗德,他的眉头紧锁,身体有点微微颤抖,他在催促我吃。

“好吃”我吃了一口,情不自禁的说,真的非常好吃。罗德的脸一下子红了,连手指都红了。

 我没有罗德高,但我决定吻他。

 

 吻他的感觉就像在吻开在悬崖上的蔷薇花。

 

15

   后来我问他,第一次听我弹琴怎么听出了巨大的欢乐。他的解释简单透彻,很合我意。我正想夸赞他一下,听到他微笑着说,听罗德弹琴,就是巨大的欢乐。

 我一下被噎住,半晌说不出话来。最后只好说你是不是弗朗西斯上身了。

 

16

    在安东尼奥家

    “安东尼奥你真的不是开幼儿园的吗?”

17

   一天傍晚,我和安东尼奥去散步。走到一棵树下,我们歇了一会。看着五彩斑驳的天空,安东尼奥忽然问我:“罗德,你将来有什么理想么?或者梦想。”

  “当然是把神圣罗马养大,和我的国民一起平安的走向未来。”理所应当的是这个答案。

  “不是啦,不是那种。比较私人的,比如俺的梦想就是——乐园啊!小意兄弟穿着女仆装服侍俺啊哈哈……”

  “大笨蛋先生!!”要是有钢琴就可以表达我的愤怒了!

  “那么,是什么呢?”他好奇地看过来。

 

  其实我想说如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但还是没有说出来。

18

  安东尼奥吹着乡下人常挂在嘴边的口哨。也许是晚风太轻缓、气氛太悠闲、口哨声逐渐和云雀的歌声融在了一起,我靠在树根上睡着了。

  一个奇特的梦袭击了我。

  安东尼奥拿着一支枪管冒着硝烟的火枪站在丰收的麦田边。南方刺目的阳光射在麦浪之上,泛出阵阵金光。白色的风车被逆风吹动,就像鼓胀的白帆要在港口远航。我站在边缘透出玫瑰红的紫色阴影中。影子碰到蓝如水晶的多瑙河时开出了淡红的玫瑰。花下多刺的荆棘在水下延伸着,好似不肯停歇的水妖的手,在寻找尼伯龙根的指环。

  麦浪在风中摇动,漫天飞舞的麦穗像金雨一样散落。无数花瓣落入水中,渐渐随着漩涡消失;荆棘在水下游走,却追赶着急速飞向天际的鹰。一切景物运动的太快。我的眼前慢慢模糊。

  在一切景物的轮廓消失前,安东尼奥向我转过身来。

  “你咏叹的是死的哀伤,你歌颂的是生的欢乐。因为我们活着,我能站在你面前,所以既是忧伤,又是巨大的欢乐。”

  “没错。”

  我在梦里对他微笑。

  

END.

(2011-8-26)

 

06 Aug 2014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izip-Reservoi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