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完全随性.月更甚至年更.慎fo
CP杂

现在主要→拉隆(圣斗士星矢),索香(海贼王)
 
 

[拉隆]Caina

(短篇。现代paro

(作者犯病,意义不明


  天色阴沉,深灰浅灰的云在城市上空翻卷着。站在这个三层矮楼的屋顶,看着四周想要刺破天宇的高楼大厦,会有一种错觉——眼前这个有着浓郁灰色的城市延展到无限大,既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

  楼顶落着很多乌鸦。它们似乎不讨厌拉达曼提斯,或者说无视了他,不为他的突然来访所动,执着地为灰色的背景添上黑色的墨点。

  拉达曼提斯走向那个被乌鸦包围着的,在天台上躺成大字型的人。

  成群的黑鸟纷纷扬扬地飞走,又停在稍远的地方。

  在缭乱的黑色羽毛中,一双碧蓝色的眼睛睁开了,披散的蓝色头发在冷冽的空气中微微飘动。那种场景奇妙到有些虚幻。

  ”死了?“

  ”没有。“刚刚醒来的人声音沙哑。

  “撒加让我来找你。醒酒了的话就走吧。”拉达曼提斯弯腰接过他伸出的手,把他拉了起来。

  “3点,距离企划会议还有三个小时不是吗?”

  他随口说出的时间与拉达曼提斯刚才确认的完全吻合。

  “那么也不用太着急。”加隆站起来活动了下筋骨,就又坐到旁边一张废弃的长椅上。屋顶总是有各种各样的怪东西。“我头还有些痛,你不介意等我一下吧。”

  “可能会下雪。”

  “我觉得你会有所准备。”

  “这倒没错。”拉达曼提斯便也在他身边坐下。

  两个人都平静地望着眼前的景物。

  无数声音传入耳际。车声、建筑工地声、鸦声、人声……噪声扩散成轰鸣充斥了整个空间。瞬间又骤然进入死亡一般的静谧。而在片刻的死寂之后,极细小的声音却渐渐萌发:羽毛的摩擦、灰尘的坠落、心跳声、身边人呼吸的节拍。  

  “为什么每次都是你找到我。”加隆感慨道。

   拉达曼提斯从口袋里摸出一盒烟,抽出来一支点着了。”如果你不想这样,我可以把你’精心挑选‘的藏匿地点泄露出去。”

  代替回答,加隆拿走了拉达曼提斯手中燃着的烟,自顾自地抽了起来。淡黄头发的男人只得再从烟盒里拿出一根。

  紫白的烟雾在空气中盘旋。

  “失踪并非我的本愿。我只不过是‘恰好’停留在了对你们来说比较偏僻的地方。”

  加隆的烟灰烧出颇长的一段。拉达曼提斯从西装上衣内袋中取出折叠烟灰缸递给他。“我可不能‘恰好’找到你。”

  “也是,不过有些事情不是只凭努力就能做到。”加隆说着,抬手指向周围停立的鸦群。“……这群黑色的小鸟该不会是你会飞的眼线吧,他们向你汇报了这里的一切。”

   拉达曼提斯很少笑,但他现在笑了。

“这里的天空被这些高楼挤压的这样狭小,好像离我们更加遥远。”加隆仰起头,注视着上方那一小块灰色的天空。 

 “……如果这个世界是地狱——毕竟没有人知道地狱是什么样子——地狱的法官大概就是你这样的人:脸色阴沉,每天都穿着黑色的套装,率领着一群觊觎着腐肉的黑色小鸟,绝对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被你们盯上的家伙。”

  “虽然不好听,但是我还蛮中意这个评价。那么,坐在这里的你,又扮演了什么角色?”

  “我是一个想毁掉这个世界的路人。”加隆露出促狭的笑容。

  白色的冰屑从云层深处缓缓落下。正如黄发男子所预计的,下雪了。

  加隆正想拉达曼提斯准备了什么,一把黑色的雨伞撑了起来,遮住了他们两个。从伞柄到伞骨都是纯黑色的雨伞在灰色的空间中突兀的支开,覆盖了大半视野。

  “这样可不能叫路人。你不会仅仅路过,全身而退的。”拉达曼提斯撑着黑伞,微向加隆倾身。“……你也想解决掉我不是吗。”

  “你很自信嘛。”

  拉达曼提斯一语不发,只是看着加隆。莫名地让加隆想起躺在天台上的时候,站在他身边的乌鸦有和拉达曼提斯一样的暗黄色虹膜,眼神单纯专注,羽毛黑得就像从影子里走出来一样。

  地狱的守护者。

  加隆看了一会儿他的眼睛,便把烟头按在便携烟灰缸里,环抱住他。对方显然完全没料到他的举动,来不及做出反应。

  加隆抬起黄发男子的下巴,让他的脸靠近自己。嘴唇触到了拉达曼提斯的鼻子,轻轻碰了一下,就向下移动,贴合在那毫无准备的唇上。

  拉达曼提斯看到加隆漂亮的蓝色眼睛闭上了,又长又密的睫毛像两把小扇子。蓝色长发从加隆的肩膀落到他的胸口。他眼前瞬间填充了晴朗天空一样鲜艳的颜色,耀眼的仿佛是这个世界唯一的颜色。

  干而软,甚至还有些凉的嘴唇微张着,给了他一个有烟味的吻。

  雪下得很大,很快铺满了整个屋顶、街道和远处的楼群。

  所有的声音似乎都被白雪吸收,世界变得寒冷而寂静。

  “你的地狱叫什么名字呢?法官先生。”

  拉达曼提斯的头发被弄乱,西装被弄皱,领带结也被扯开了。他还是微微一笑,抱着加隆的手臂紧了紧,撑伞的手松弛了下来。

  黑色的伞滑到了他的肩头。从远处看好像在他的背上长出了黑龙的翅膀。

  黑色的翅膀展开,将加隆的蓝色头发完全遮住。

  他低头在加隆耳边轻声说:

  “Caina。”


 “欢迎来到加伊拿。”




END.


20 Aug 2014
 
评论(1)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izip-Reservoi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