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完全随性.月更甚至年更.慎fo
CP杂

现在主要→拉隆(圣斗士星矢),索香(海贼王)
 
 

[拉隆]Golden Triangular Caution( 21-26)

 前文(11-20)


21.

  比他还清楚当时状况的人大概只有站在他左前方三步远的卡妙。米罗这么认为。因此他并不奇怪艾俄罗斯做出带着卡妙去警察局笔录,而派第二了解情况的他负责加隆这边的决定。

  星矢和瞬陪着受惊的沙织小姐上了第一辆救护车。年轻的社长本打算也要守在加隆旁边,但被医生坚决制止。米罗倒是有点奇怪紫龙和冰河的行为。他们似乎自发地跟在他后面,一脸凝重地帮忙立着加隆担架旁边的血袋,一句话也不说。不过有人能为他减轻负担真是再好不过了。不管他们为何这么做,米罗都很感谢他们。

  现在他闭上眼睛,那一幕还像刚刚发生一样鲜明。

  当时,他确确实实地感受到了,像高速镜头一样的子弹时间。

  火星从他身后飞过,擦过站在他前方的卡妙的青色长发。那种一切放慢的感觉让他的心跳几乎停滞。他清楚地看到卡妙的发丝被烧焦了几根。子弹笔直飞向站在他们前方的沙织小姐。离她最近的加隆看到子弹,双眼以慢动作睁大。加隆的身体在子弹时间中意外地速度正常。他猛地将沙织小姐推开。子弹穿过他的右胸,又穿过了他的左手。米罗永远会记得子弹时间解除那一瞬间,加隆胸口飞速喷涌而出的鲜血。

  加隆被推进了手术室。米罗办了各项住院的手续回来,看到紫龙和冰河仍然沉默地坐在手术室门口。他轻轻对两个低气压的年轻人说:“他不会有事的……他这个人命硬的很。”

  冰河缓慢地点了点头,紫龙勉强挤出了一个笑容。

  流着眼泪赶过来的狄蒂丝让人心碎。米罗一开始递上手帕,后来干脆将美人鱼抱进怀中,一直到她转成低声抽泣才放开。他既不愿意看到手术室亮着的红灯,也不愿意看到女人的眼泪。身体检查完成的沙织小姐也过来和他们一起等待手术的结束。她默默握住美人鱼的手。狄蒂丝听过米罗解释的情况,知道这位圣域的社长今天也受了惊吓,扶住了沙织的肩膀。

  女神虽然年轻,但有一种令人安心的气质。她各项数值的平安也让手术室门外的悲伤气氛稍微平稳了一些。

  米罗看见场面已经被控制住,打算静下心来做另一件事——把自己看到的所有情况作为现场情况的对照,发给在警察局的卡妙一份。就算他人在医院,也绝不能放弃一丝能为加隆报仇的线索。

  距手术室不远的走廊拐角没有开灯,只有月光透过窗户照在那里。米罗认为那里足够清静,能好好整理思路回忆当时的情景,就向那条黑暗的走廊走去。

  他走到拐角处停住了。月光把一个人影拉长投在他脚边。

  有个人站在黑暗的走廊中。

  米罗立刻提高警惕,靠在墙角后观察前方的情况。

  如果没有月光,他大概不会知道那里正站着一个人。那个人藏匿的位置在一小时前可以说隐蔽。但现在月亮的位置已经变化,他的影子就随着窗户亮斑的角度变化,投射到了米罗的面前。

  米罗顺着影子的方向看向那个人。黑暗中他只能看出那人应该和加隆差不多高,包裹在黑色的长风衣里面。那个人没有注意到米罗,似乎只是在望着窗外。

  谨慎起见,米罗决定不打扰他,但要保持对他的观察。他向后退了两步。这个位置既能看到手术室的门口,又能监视这个神秘人士。他给冰河发了个邮件。

  “冰河,医院周边的监视部署完成了吗?史昂大人和童虎老师什么时候到?”

  “部署刚刚完成。阿布罗狄已经到了医院的防卫监视中心。史昂大人现在在一楼,估计一会就能上来。童虎老师留在现场了。”冰河回得很快。

  “我发现一个可疑的人站在这边走廊的阴影里。你让监视中心去查一下这个人什么时候进来的。他身高接近1米9,戴着帽子,穿黑色长风衣。衣服感觉像冥衣。”

   ”我去查。“冰河收到之后马上去了。

   ”紫龙,给我一份医院的地图。“米罗下了第二个命令。


22.

  然而计划总是没有变化快。在米罗计划对神秘人发起包抄之前,手术室的门开了。一群医护人员推着加隆走了出来。外面等的心焦的人们马上包围了那张床。米罗担心防卫,还是回到了沙织组这边。

   加隆进了ICU。医生们的说法是他们已经做了所有能做的事,不确定是否脱离危险,只能确定他现在还活着。这让尚存一丝期待的大家心情又有些沉重。所有人都无措地透过玻璃望着ICU中的伤者。他身边复杂的仪表屏幕上一排排数字不停地闪动。

   似乎过了很久史昂才来到了这层。他不愧是在位时间极长,德高望重的老本部长,带了一个保镖小组把女神围的密不透风,并用了十分钟就成功安抚雅典娜劝她回到城户宅去休息。狄蒂丝也被他劝回去了。现在ICU外除了医护人员之外就留下了米罗、紫龙、冰河和他本人。

  “今晚我们轮流值班,两人一组,每组两小时。”史昂没有废话一句,马上进行任务分配。“顺序是米罗和冰河、我和紫龙。米罗你们俩就坐这里。我们去隔壁休息室睡。”

  医院是圣域内部医院。他们都有随时出入的权限也可以任意使用ICU周围的空房间。但米罗不明白的是社长已经离开了,为什么还要保持这么高的安保级别。然而史昂的神情让他没问出口。圣域董事暗红色的眼睛低垂,那种不愿多说话的低气压感,竟和这两个青铜的状态有点像。

  他和冰河一起坐在ICU外面的塑料长椅上。冰河告诉他监控没有拍到那个神秘人。也许那人是和救护车一起来的。当时进来的人太多,实在看不清。

  既然女神已经回到了城户宅,神秘人应该也转移了位置。米罗就没有追问下去。他又去了一趟急救室走廊的那个拐角,果然已经空无一人。米罗干脆将上下三层都搜索了一遍,没瞧见任何可疑人士。最后他回到冰河旁边。冰河运指如飞正在发邮件。米罗猜他正在跟他的老师卡妙汇报。

  米罗也开始写给卡妙的邮件。他按下发送键的时候,瞄到史昂拿着三罐罐装咖啡站在冰河右边。

  因为他的个人体质,咖啡从来都不能抵挡米罗的困意。但是史昂大人递过来的他不好意思拒绝(而且真渴了),就接过了咖啡豪气地一饮而尽。

  史昂坐在了他和冰河中间,打开咖啡小口小口地喝着。

  大概是老本部长带给他的安心感和卡妙简单的回复“收到”,他一直紧绷的神经稍微放松了一点点——导致他再次意识清醒的时候是在休息室的床上睁开眼睛。紫龙正在他前边的沙发上睡着。另外一张小床上空荡荡。米罗看了下表,他睡了40分钟。

  米罗一边走出休息室,一边想着等到史昂大人守卫的时间要多让他休息一会儿。现在已是深夜,昏暗的走廊里光源只有ICU里面亮着的一盏白色LED灯和外面墙上贴近地面的夜晚灯。米罗完全是下意识地走到玻璃旁边,想看一下加隆。

  然后他惊讶地发现,加隆睁开了眼睛。确切的说,是半睁。但也能感觉到长睫毛下的瞳仁好像在看着什么。

  米罗察觉到一种存在感。他顺着那种感觉看过去——那个穿黑风衣的人就站在他五步之外。

  他终于知道了那个可疑人士的身份。冥界部长,“翼龙”拉达曼提斯。

  拉达曼提斯面无表情地望着玻璃内的加隆。直到加隆再次闭上眼睛,他才转向米罗这边,好像对米罗的出现有点意外。

  但是他只是点了一下头,以极低的声音说道:“幸会,天蝎座。”便转身离开了。他只是向暗影中迈了两步,在医院的黑夜掩护下就已经完全看不到他的轮廓。

  米罗喊着“等等——!”追了上去,却什么也没有找到。走廊只留下骇人的寂静,仿佛拉达曼提斯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在黑夜的医院走廊,ICU的外面,一个来自冥界的黑衣人凭空出现,又神秘消失。虽然米罗认识拉达曼提斯,知道他确实是人类。但是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突然想到他的上司有死神之名。

  他屏息静听,听到稍远的楼梯处有微微喘息的声音。米罗回看加隆那头,刚才他根本就没注意到的冰河和史昂正在那里。他心一横,转而向着喘息声奔过去。

  喘息声随着他的接近逐渐增大,听上去挺痛苦。米罗冲过去打算擒住他。然而面前的人让他惊呆了。

  这个人躺在地上,上身微靠着墙壁,左手握成拳抵在右胸口。他的眼睛半睁着看着米罗,那神情,或者不如说全部,都和刚才他看到的加隆一模一样。他瞬间明白了刚才加隆为什么会醒过来。

  八个小时前还在希腊出差的撒加就躺在他的面前,和加隆一样闭上了眼睛。


23.

  “撒加你怎么了——!”

  听到米罗焦急的呼喊,撒加咳了几声表示自己还活着。他先喘了一会儿,等气息平缓才说道:“米罗……租的车在桥上抛锚……估计你们派车过来也没我跑得快,不过一路跑过来……也真挺累……”

  “原来您老就是累的,来来我扶你去歇歇吧。”年轻的蝎子拍拍自己还在狂跳的胸口。“怎么不给我们打个电话。我的神经已经被你弟弄得很脆弱,经不起这么折腾了。”

  他把撒加搀到加隆的病房边上。加隆仍然在昏迷。撒加趴在玻璃上,鼻尖都被压扁了。米罗不去打扰他们兄弟奇妙的二人世界,叫了护士让她检查加隆的体征。

  护士报告没有异常之后。米罗拽着撒加要让他去休息。当然他一个人做不到这一点。多亏有一位自称“看见我的脸就绝不会反抗”的大人物史昂董事在,才平安把撒加送进休息室。

  小小(?)的风波过后,米罗对史昂说出了他今天晚上的奇遇。得到的却是一个很凝重的回答。

  “拉达曼提斯是我许可探视的。”

  事件刚发生的时候史昂就觉得拉达曼提斯不能旁观,应该会派冥界的人过来。至于翼龙亲自现身在夜色之中,他也没有意外,只是担心冥界的参与暴露。而这是加隆一直在用不同形式掩护的。

  刚才守夜的人只有他和冰河,护士都不在。他就允许拉达曼提斯出来。没想到米罗在这个时候醒了。

  现在史昂他们还没有将三社合作的事情告诉其他人的打算。但是米罗的问题已经到了眼前,史昂思索片刻,决定使用他认为逻辑最靠谱又离事实最远的缘由。”米罗,也许你不会相信。虽然冥界和我们是敌人,但是在争斗的过程中也会产生一种,呃,情感联系。拉达曼提斯……“

  这时他发现米罗身后休息室里,撒加坐在床上看着他。眼瞳星光闪闪惹人怜爱,似乎在无言地表达着:史昂大人求你不要给我弟增加不实八卦了。另一方面眼白又开始冒红血丝,似乎又在无言地威胁着:老不死的再瞎说信不信我弄死你!

  史昂是看撒加长大的,对这种日常精分也算是应对有方。于是他眼珠一转换了个跑火车的方向。“……虽然冥界和我们不对付,但好歹隶属同一财团。拉达曼提斯知道,现在出了这么大的事。哈迪斯肯定要过来看看。所以他就先来探下情况,了解社长和加隆伤势怎样,好安排冥王的安保之类的。你也知道那个翼龙喜欢亲手办事。”

  “至于为什么是这个时间点。他刚好在附近,贸然出现又顾虑自己身份带来的影响。”史昂这句是真话。

    米罗微笑。“好吧,不是危险就好。”

    史昂马上就找个借口闪了。

  这不能说服米罗。冥界三巨头级以上的人物遭袭,拉达曼提斯出动才比较合理。现在翼龙插手隔壁社的事情,其中必有隐情,但是既然让史昂大人费力解释,也许是因为还没到能告诉他的时候。于是他就顺水推舟不再多问。另外让他在意的是,他看见了撒加跟史昂交换的眼色,微妙地难以形容。加上拉达曼提斯消失和撒加出现的时间点几乎完全一致,他感觉有事。

  米罗冰河组和史昂紫龙组换了两次班以后,这不平静的一夜终于过去了。史昂给他们送来了早点和有安神功能的嘉米尔草药茶,还为撒加准备了特供加量版。撒加不在,米罗就去找他。休息室没人。ICU旁也没有人。加隆依然沉睡,只有医疗仪器的闪动提醒着他还活着。

  米罗心里轻叹一声。加隆喜欢史昂带来的任何一种茶。如果他醒着,大概会把米罗撒加的都喝掉。

  他走到了休息室外面的洗浴间门口,想着撒加该不会洁癖发作,去找地方洗澡了吧。这时他听到一阵争执的声音。是两个男人的说话声。米罗站在门口望了一眼。洗手台前面的镜子呈现出的内容让他差点就喊出来——

  头发尖发白的撒加一手支着墙壁,另外一只手掐着拉达曼提斯的衣领,生生把这位冥斗士逼进了墙角。镜子里只能看到拉达曼提斯露出一只瞪得大大的眼睛。米罗心道不能让老大弄出人命,打算上去阻止。结果下一幕让他的脚钉在了原地。

  撒加的头发逐渐恢复了正常的颜色。他脊背的起伏暗示了刚才争执的激烈。

  “抱歉。”撒加似乎有哭腔。

  “没事。”隐约听见拉达曼提斯这样说,还伸出手捏了一下撒加的肩膀。

  接着米罗看到撒加的头垂到了拉达曼提斯的脸侧。蓝色头发落到拉达曼提斯的胸口。拉达曼提斯的手覆上撒加的后颈,撒加也没有动。

  他们这个姿势持续了一段时间。撒加的头有小幅晃动。米罗的道德感提醒他不能再看下去了。

  守了一夜监控的阿布罗狄来休息室看他们,看见米罗正以喝闷酒的姿势猛灌草药茶。

  “米罗,你怎么了?”

  “咱们医院没有酒精饮料卖,阿布罗狄。”米罗抬起疲倦的眼。“我只是想修复一下我破碎的世界观。”


24.

  虽然史昂安排的轮流监视没把疲劳的撒加算到战力中去,但撒加也不认为自己是个需要休息的角色。他在休息室的沙发上躺了20分钟,把气息调匀就爬了起来。

  守夜的是米罗和冰河这对很像师徒却不是师徒的组合。撒加在ICU附近巡视了一下,便去楼下的监视中心找阿布罗狄了解医院内部和周边的整体情形。还给保安小队长进行了一番动员和教育。在保安小队长表决心为双子兄弟肝脑涂地万死不辞后,艾俄罗斯派过来的新车也停在了门口。撒加先去城户公馆看望社长(当然社长已经睡了),和童虎聊了几句,没有耽误多久就赶去警察局。艾俄罗斯告诉撒加:警察经过调查确定了两处弹痕;一处击中玻璃,来源是外面,另一处来历不明。根据卡妙叙述的弹道,造成人身伤害的很有可能是来历不明的这一处,布置外部的狙击手是为了转移警察搜查的视线。卡妙的说法及米罗的佐证更加接近真相。撒加还想再去现场一趟。但是史昂的夺命18call硬是把他召回了医院。

  史昂选的地方是医院附近的大阪烧店。门上挂着已打烊的牌子。店里只点了一盏灯,只有一个店员在整理用品。撒加认出这是他们的员工,同时也在外兼职的一辉。一辉给他指了史昂所在的包间。

  包间里面也是光线昏暗。桌上点着一盏临时放置的和纸灯笼。灯笼外面围着三杯茶。撒加勉强看见史昂向他点头示意他坐下。接着他就看到了史昂旁边坐着的第三个人:拉达曼提斯。

  两个人见到对方都是一脸“这人怎么会在这里”的表情。史昂开口了。“就是想找你们开个会。关于加隆的事情。”

  “上周艾欧里亚拿到数据后加隆和这位翼龙的合作就告一段落了。但是他知道加隆这一段时间之内遭到袭击的频率越来越高。前天他来探访我和童虎,对我们说,要加强对加隆的安保。”

  撒加咬紧了嘴唇。

  “非常遗憾出了昨天这样的事情。”史昂漂亮的暗红色眼睛闭上了,两手支在膝上低头向对面的二人鞠了个躬。“没保护好他,我以个人名义向你们道歉。”

   二人都大惊失色同时回礼,连声道史昂大人不必如此。拉达曼提斯急忙解释。“我没有资格让您这么说。我只是想把工作做的更好一点,才来寻求你们的协助,并不认为这是你们的责任。“

  “是吗?”史昂笑了一声。“但是答应了的事情没有做好这是事实。我说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我们的态度摆在这儿了。以后我会为他做到所有我能做的。翼龙部长,能不能对撒加说一下你怎么过来的。虽然限于你的身份我们不能让你去笔录,但是你话中的信息应该让撒加知道。”

  撒加向史昂行礼致谢,之后便一语不发,面带怀疑地盯着拉达曼提斯。

  ”事情是这样的。在酒会之前我和加隆有约一起去吃饭。我把他送到俱乐部。酒会之后我们打算一起出去。因为加隆并没有想在酒会留很长时间,我就在外面车里等他。我看到天空上有火星,紧接着就听到了枪声,但是不能判断子弹是从哪个方向过来的。“

  关于弹道的事撒加已经很清楚了。他现在只是单纯地为拉达曼提斯话里提到加隆时的那种暧昧感目瞪口呆。首先他弟弟很少和同一个人深交太久。加隆已经和拉达曼提斯共事了两个月,根据经验他现在出去玩约的人不应该还是拉达曼提斯。其次如果他一天有多个约会的话也绝对不会再和同一个人。他不单身的时候也是如此。撒加忍下内心深处的不爽,继续听拉达曼提斯的汇报。

  ”之后我跟随救护车来到医院。我现身会让事情很麻烦。但是我一定要来。所以就先藏在医院的一个角落里……“

   “等等,为什么你‘一定要来’?”撒加突然打断道。

  拉达曼提斯犹豫了一下。他看了一眼史昂。圣域老本部长已经如此信任他,他应该将动机说得再明确一点。而且这件事情其实没有什么好隐瞒的。“事实上,我希望加隆从俱乐部出来的时候……能看见我。嗯,看见他受伤的时候,我希望他醒过来的时候,能看见我。”

  撒加的脸骤然变得和他的头发一样白。

  史昂手中的茶杯抖了一下。原来他一开始打算拿来忽悠米罗的那个理由,其实就是正确答案。


25.

 “这么说你和加隆是在交往了?”史昂摸着下巴点了点头。“……我听说你们的工作地点秘密又黑暗。发生点什么也是情有可原。”

  他神色又哀伤了起来。“那我确实应该对你有愧疚之情。”

  “没有没有。我和加隆没有交往……”

  一边的撒加的脑回路完全沉浸在“秘密又黑暗”,“两个孤男寡男竟然在秘密又黑暗的地方相处了两个月”,“我特么居然一点都不知道”这一类的思维中去了,任凭自己眼中的红光一闪一闪的。

  史昂思考了一会儿。“……这件事确实让我震惊,但是现在不太适合谈这个问题。答应我,等到一切尘埃落定的时候,我要请你们喝酒。这个事情我要好好听一听。我想和你们说的是最近几天由于加隆受伤。他的工作的移交问题。”

  两人都换了严肃脸屏息静听史昂的安排。

  “加隆的工作并没有结束。撒加,刚才我联系了海皇和潘多拉小姐。他们同意让你暂时代理圣域与海界、冥界的合作这一部分。海皇给你一个特权,是海龙工业的最高权限,并且仍然和翼龙部长合作。翼龙部长,你知道吗?”

  拉达曼提斯摇了摇头。

  “这就相当于我们的代理换成了撒加,当然他不会负责全部。潘多拉小姐会告诉你的。撒加,你要打起精神来,在希腊的工作先放一放。小艾只是阶段性胜利,最终的战役还在后头。加隆做的很好,我不求锦上添花——毕竟支柱倒了一个——但求你们保住他的工作成果。保护加隆和报仇就交给我们。进程你们随时有权知道。”他停顿了一下。“如果有你们很想参与的部分,我会尊重你们的意向。”

  “我会做到的,史昂大人。”

  “这是我应该做的,史昂先生。”

  "差不多了。"史昂看了看表。“我要回医院,你们要去么?”

  两人都没说话,只是沉默地点点头。三人出了包间。撒加走在前面,史昂等了一下在后面的拉达曼提斯。

  “本来想要求你一件事情,但是现在这情况让我犹豫。”史昂低声说道:“我们几个董事原来商量过,让你暂时不要和加隆联络了。”

  拉达曼提斯这一步没有跨出去。

  “你应该能理解这里的逻辑。加隆很危险,想置他死地的人应该已经知道了他还没有死。冥界担心这边出现百密一疏的情况……虽然不会,但是你不再出现是最保险的。原先我并没以为这道指令会有什么障碍。”

  他抬起头,直视着拉达曼提斯的淡黄色瞳仁。“所以我把这道指令改成建议。”

  一阵沉默后响起了拉达曼提斯平稳的声音。“谢谢您,史昂先生。”

  “还有我要澄清一点我和加隆没有在交往。今天我过去医院这一次,是最后一次。我不会给你们再添麻烦了。”

  史昂看出拉达曼提斯不容置疑的决心,也没说什么,就拍了拍他的后背。

  他心中忽然有一个声音在问:我们都在努力做出正确的选择。但是这真的能得到最好的结果吗?


  外面的天光已经微亮。到了医院之后,史昂去取他昨晚预订的早点。

  撒加回头看着拉达曼提斯。“我要和你谈谈。”

  拉达曼提斯预料到了撒加迟早要和他谈谈。撒加随手推开一扇门让他进去,他也就照办了。就在拉达曼提斯踏入之后正在震惊这是浴室为什么找这种地方谈谈的时候,头发全白眼睛全红的撒加一手支墙,一手拽住了拉达曼提斯的衣领把他的背凶狠地撞在了马赛克上。

  “说,你为什么不承认在和加隆交往!”低沉的声音充满了压迫感。

  “因为……确实……没有……”拉达曼提斯疼得咬牙切齿,勉强才能发出词语。

  “那为什么执意要见他!”

   “我……有话……和他说……”

  “说什么!”

  一只铁拳顶在喉咙上让拉达曼提斯喘气都有些困难,但他仍然以睚眦欲裂的力道回瞪过去。“他……应该……第一个知道……我……不会……告诉你。”

   脖颈上的力道渐渐消失。双子哥哥的眼睛和头发恢复了那种比弟弟略深的蓝色。他松开手之后也不再施力,一不小心向前倒了下去。拉达曼提斯赶忙扶住他,不过因为身上的疼痛以及双子哥哥将近90kg的体重等原因,他也连带着坐在了地上。

  “抱歉,翼龙。刚才太粗暴了,我只是……。”撒加有了鼻音,眼泪在大眼睛里打转。“……不放心。他现在这样,我没法放心。你坚持的那个说法,我不想有伤害他的可能性。”

  “咳咳……没事。这个,他不知道。”

  “……我弟弟居然也能舍身为女神……”

  可能也是一直抑制着感情,撒加自言自语着逐渐满脸泪水,神情却丝毫不崩依然坚毅威严。拉达曼提斯觉得实在神奇,比起白色撒加的疯狂,蓝色撒加的脆弱似乎都带着一份正义。他没见过加隆哭泣的样子。可以肯定的是,虽然是一样的脸但和撒加一定不一样。他还不清楚什么能让加隆流眼泪。就算事业到了低谷他也只是双眉微蹙,却让拉达曼提斯完全感受到他心中的痛苦。那么疼痛呢?生理的泪水——?

  拉达曼提斯甩甩头阻止自己想下去。他拿出手绢递给撒加,同时拍他的肩想安慰他一下。

  撒加谢了拉达曼提斯,但没有用他的手绢而是低头找到自己的手绢擦了泪。拉达曼提斯又发现他和加隆的不同,加隆很少带着手绢。撒加的手绢款式让他觉得加隆会有同款。

  拉达曼提斯强忍疼痛想扶一把撒加。这时他在镜子里看到模糊的蓝紫色的影子闪过。不过管他呢,他现在只希望他的新伙伴能快点平静下来。



26.

  解决了争端之后,撒加再次回到了ICU。这次他干脆用和加隆一样的姿势躺在旁边的床上。夜半时分加隆的睁眼可能只是生理性的,他本人仍然昏迷不醒。撒加也像加隆一样一动也不动,和加隆的唯一区别似乎只是大睁着眼睛。直到一个护士进来要给加隆进行身体检查,他才有了反应。护士查了床头的表格要转回去给加隆换药。撒加突然想到什么要问护士的问题,马上跟了上去。

  坐在门口的史昂瞥见撒加追了出去,紧接着他就看到了一个能与清晨强光投下的黑影融为一体的拉达曼提斯。

 拉达曼提斯给自己的这次探视定义为最后一次,时间50秒。他看见加隆的手露在了被子外面。他捉住那只手,轻轻握了一下,便放回被子里。

  太阳即将升起。他该离开了。

  

  很快他接到了哈迪斯大人关于安排加隆工作移交的召见。冥界的决策者告知拉达:一如往常,拉达曼提斯协助撒加如协助加隆。但是不给撒加在冥界的任何权限。一点也没有。

  “现在的情况更需要我们站在幕后。”哈迪斯总结道。

   拉达曼提斯回到办公室后看到了贴在自己桌前的Great Caution。忽然觉得想笑。昨夜加隆的豪言壮语还在耳边。他不仅使用了GC,把他们俩变成了GTC,而且将来还计划要借用加伊拿。可是他现在生死未卜,接替他的人不能知道冥界的任何秘密。

  拉达曼提斯有Great Caution,却无法阻止子弹穿过他的胸口。

  下午他和撒加开了第一次会。撒加选的会址是方圆百里不见人的高尔夫球场。他们都没提加隆。


  对凶手的调查走到了歧路,经过排查的宾客名单并没有任何可疑人士。拉达曼提斯还私下接受了童虎和史昂的一次问询,详细地叙述了当时的状况。俱乐部外面倒是发现了狙击手藏匿的痕迹。可是对痕迹的追踪却断在了那个隐藏的小屋里。

  拉达曼提斯总是觉得哪里有不对劲,但是却想不起来。

  米罗组和星矢组进行了全面的防卫,却没再出现第二次对社长或者加隆的袭击事件。

   就这样的风平浪静的几天之后,过来探望加隆的卡妙听到了急促的呼吸声,紧接着,是一阵轻声的咳嗽。他急忙按铃叫护士。又把身旁的米罗摇醒。

   加隆醒了。


 

TBC.


24 Jun 2015
 
评论(9)
 
热度(63)
© Zizip-Reservoir | Powered by LOFTER